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6日12时,数百艘渔船缓缓驶离连江黄岐国家中心渔港,奔向碧波万顷的大海。福州渔民结束了为期3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再次扬帆远航。

让每一艘渔船都能安全出海,是福州海渔人的初心和使命。15日,连江苔菉国家中心渔港,一排排即将开捕的渔船整装待发。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的船检人员在渔船上进行最后一道,也是最全面的一道性能检验——航行试验。

“各船注意,主机91%转速前进,回转试验开始。”按照航行试验大纲要求,现场验船师实船指挥下达一道道航行试验指令。“主机运行正常、水温正常、船体倾角3度~4度。”试验记录员的反馈结果令人满意。傍晚时分,渔船完成航行各项试验项目,安全返港。

开渔在即,为了让渔船能如期检验合格发证,渔业执法人员深入渔区一线,倾听造船企业和渔民的呼声,改革举措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得知福建泰源船业有限公司、福建聚兴凯平船业有限公司新建造5艘渔船已经下水,正等待后续检验时,支队负责人当即决定,放弃双休日,加班驻点为两家企业渔船开展倾斜试验、系泊试验、航行试验等检验项目。

为了能一次性高效实施试验项目,船检人员协调组织渔船设计单位、售后服务方、造船企业技术负责人、船东和职务船员等积极参与,督促加班完成了倾斜试验以及完工稳性审核、主机及电气设备系泊试验,为保证本次航行试验安全开展作好了充分准备。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渔船生产开工推迟。支队优化渔船检验服务,全方位帮助船厂抢时间、促进度、保质量。一方面加强图纸设计审查,一方面加强建造渔船现场质量把控,同时加大建造过程隐患排查力度。据统计,建造检验过程中,每艘渔船平均整改隐患达30处,有力保障了渔船性能安全。

“一艘船是好几个家庭的生产生活希望,福州渔检安全把关我们放心。”渔民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肖霖 陈真 陈哲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