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黄文冰)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也是提升市民幸福感的重要环节。连日来,永泰两个民生项目传来好消息。

12日,在马洋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新浇筑的24根墩柱立于大樟溪上。据马洋大桥改造工程技术负责人张国亮介绍,目前大桥墩柱已全部完工,本月中旬即可转入桥梁上部梁片的架设工作。

“马洋大桥总梁片数量是48片,目前完成了16片,大概占总量的35%。8月13日进行架桥机安装,16日可以开始运输安装梁片。”张国亮说道。

马洋大桥是永泰县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因其桥面窄小且荷载等级低,已不能满足日益发展的交通需求,自2020年10月开始封闭施工,备受当地居民关注。

新建的马洋大桥全长207.2米,为双向四车道,采用预制箱梁结构,包含机动车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隔离护栏等。新桥建成后将继续发挥连接主城区和城南的纽带作用,完善当地城市基础设施,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推动永泰经济社会发展。

与此同时,永泰三环路火车站至建专段桥里大桥项目也进入建设重要节点。10日,桥里大桥80片T梁顺利完成安装,标志着桥里大桥双幅全面贯通。

永泰县城区三环路连接城峰、清凉、葛岭三个乡镇,项目线路总长约32公里,共9个标段,其中新建里程约29公里。目前已开工里程分为五段,火车站至建专段道路工程为项目其中一个标段。

“桥里大桥长244.1米,T梁安装工程历时109天,大桥双幅全面贯通为后续通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项目负责人介绍,2022年春节前,已开工的五个标段将通车。届时,将进一步完善永泰交通网络,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