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一湾沙滩毗邻乌龙江水,隔江便可望见旗山,近日,乌龙江畔的沙滩公园向全市发出“市民园长”招募令,诚邀热心人士共建这一片公园。据乌龙江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招募“市民园长”一起参与公园管理,是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在管理者与市民游客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要“承包”下这片公园,担子可不轻。据了解,市民园长每周的工作时间不能少于4小时,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上午要参与“市民园长接待日”,与游客交流,了解游客对公园绿化景观、游乐设施等方面的意见;还需参与园区的日常管理,例如为游客提供帮助、进行一线巡查等;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要到场参与后勤保障;年终还要提交年度总结;聘期满一年后,可以认养一棵树。

此次市民园长的招募不限于个人,家庭也可报名。只要居住地邻近公园,热爱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心和责任感的市民,即日起至8月20日,可前往沙滩公园志愿服务站(公园主入口左侧)报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暴雪游戏运营团队辟谣:数据丢失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