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沐方婷 记者 潘倩)“依伯,最近身体怎么样?”一进门,高新区工作人员就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日前,高新区携手养老服务公司,为辖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提供一年一次的免费上门体检服务。

“医生,我的血糖正常吗?”杨钗官老人攥着体检单,咨询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杨钗官85岁,这是10多年来他第一次体检。在给老人抽血时,工作人员一直陪在旁边,舒缓他的紧张情绪,并不时询问老人的饮食习惯。

体检进行了近1小时,包括抽血、智能体检仪器检测、尿检等项目。体检一结束就生成了详细报告,智能体检仪立刻就能打印出来,报告单记录了血糖、尿酸、血氧等10多项数据。“依伯,各项指标特别好,您很健康!”随行的护理工作人员用福州话耐心为老人讲解体检结果。

“我们将继续携手高新区引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组织——福州青盛亿家福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逐一上门提供无偿体检服务,服务覆盖高新区六类老人——60周岁及以上的困难家庭老年人、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以及80周岁及以上老人。”高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青盛亿家福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秦沛表示,公司还将为老人建立云端数据库,届时可定期、实时检测跟踪老人的健康情况。

今年以来,高新区已服务各类对象3107人次,共计服务12435次,服务项目从去年的15项增至34项,包括剪发、家电清洗和艾灸理疗等,切实增强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