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受访者供图)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第25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评选日前揭晓,全国有220人获得个人项目“小梅花”称号,64个节目获“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

记者了解到,福州时代华威中学学生邓予翕获得个人项目(京昆组)“小梅花”称号;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的刘诺伊、冯思彤获个人项目(地方戏组)“小梅花”称号;闽侯县白沙中心小学的闽剧《紫玉钗》选段获“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其中,福州3名新晋“小梅花”都曾上过央视戏曲频道展示才艺。

邓予翕凭借在京剧《贵妃醉酒——海岛冰轮初转腾》中饰演杨贵妃获得“小梅花”。从她懂事起,家里的电视总被她锁定在央视戏曲频道。她四岁半学京剧,上小学一年级时跟着福建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姜淑云学习,至今已有7年。踢腿、压腿、转睛、走虎跳、跑圆场等基本功训练,都让她从中感受到快乐。早在4年前,她就参加过央视戏曲频道“快乐戏园”特别节目录制,表演过《金玉奴》《红娘》。目前,她已获得国家京剧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证书五级。

刘诺伊、冯思彤凭借在闽剧《荔枝换绛桃》中分饰冷霜婵、艾敬郎而获“小梅花”,指导老师是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林蓓珑、邓振辉和黄碧洪。她俩所在的鼓楼实验小学开展闽剧进校园活动已有6年,设了闽剧社团,参与者有40多人。刘诺伊、冯思彤进闽剧社团才一年,可她俩都学过舞蹈和声乐,基础较好,很快脱颖而出。4月,她俩进京在央视戏曲频道录制了《宝贝亮相吧》节目,表演的也是闽剧《荔枝换绛桃》。

近年来,闽侯县白沙中心小学把戏曲做为社团活动的重要项目,根据不同年级、不同年龄、个人爱好,以教学班为单位开展闽剧学习。这次该校的节目闽剧《紫玉钗》选段获得“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指导老师是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林蓓珑、邓振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