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贾媛颖 文/摄)“你们太帅了!”27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内,医护人员为两位来自福州的暖男竖起大拇指。他们一位是基层医生,一位是公司职员,在同一天、同一个病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陌生的两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他们分别是我省第307例捐献者陈冠宇和第308例捐献者詹小君,虽然职业不同,但都有一颗大爱之心。

等待两年多

医生献出“生命种子”

陈冠宇今年28岁,是鼓山镇卫生院的医生。2015年在医院实习时,他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大学毕业后,在基层卫生院工作的陈冠宇,见过被血液病折磨的患者,目睹因为没有合适的造血干细胞而逝去的生命。因此,他希望可以尽一份力,献出“生命种子”帮助有需要的人。

2019年6月,陈冠宇接到了福建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便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

根据患者病情,经过2年多的等待,他实现了捐献。陈冠宇说,作为一名医生能以这样的方式助人,他感到很开心。

“不是医生也能救人真是一件好事”

与陈冠宇同时捐献的,是来自福州一家跨境电商公司的职员詹小君。今年33岁的他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4年献血时,听人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一命,就毫不犹豫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詹小君说:中国那么多人里如果能跟自己配对上,这是缘分!2020年初,这缘分不期而至。詹小君收到省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把这事告诉家人,妈妈说:“你不是医生也能救人,真是一件好事。”

今年6月,詹小君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但是体检时,有项指标不太符合要求,为了能救人,他听从医生的指导,开始每天固定时间锻炼身体,终于在第二次体检时顺利通过。

詹小君说,他曾经接触过血液病患者,知道这种病对家庭的伤害有多大,所以他也呼吁更多的人和他一样,一起加入这支爱心队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