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记者获悉,福州举重名将李雯雯、李发彬,蹦床选手刘灵玲,击剑选手林声、黄梦恺将征战东京奥运会。

3项举重世界纪录保持者、现年21岁的李雯雯,跟随原福州市体工队教练关咏梅训练,近年来多次刷新由其本人创造的世界纪录,曾获得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女子87公斤级冠军、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冠军、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冠军、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冠军。目前李雯雯是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保持者。CCTV5+将在8月2日18时50分播放该级别比赛。

2项举重世界纪录保持者、现年28岁的李发彬,2004年随福州市体工队原举重总教练陈孝铭训练,曾获得2019年举重世界锦标赛男子61公斤级冠军、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男子61公斤级冠军、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61公斤级冠军。目前李发彬是举重男子61公斤级比赛抓举(145公斤)、总成绩(318公斤)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CCTV1将在7月25日15时15分播放该级别比赛。

被誉为“蹦床女神”的刘灵玲2000年进入福州市体校,2009年进入国家队,曾在2014年第三十届蹦床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女子网上个人、团体冠军,2015年获得第三十一届蹦床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2017年与队友合作夺得第三十二届蹦床世界锦标赛女子网上团体冠军,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蹦床女子个人决赛中夺得金牌。CCTV5将在7月30日13时50分播放东京奥运会蹦床女子决赛,刘灵玲将与队友朱雪莹向金牌发起冲击。

击剑名将林声出生在仓山,2004年进入福州市体校,两年后进入福建省体校,2009年进入福建省体工队,同年开始长期在国家队训练,2010年夺得首届青奥会击剑比赛中获得女子个人金牌,2019年7月与队友合作获得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团体赛金牌。她将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重剑团体比赛,CCTV4K将在7月24日17时播放女子重剑个人半决赛,7月27日18时30分播放女子重剑团体决赛。

黄梦恺2007年进入福州市体校,2011年进入福建省体工队,2014年参加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曾获得2014年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团体第一名,在2015年首届青运会击剑比赛中获得金牌,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决赛的最后17秒上演大逆转,为福州夺得这届亚运会的首金。

另悉,福州市女子标枪名将余玉珍夺得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测试赛暨2021田径项目分区邀请赛(西北赛区)女子标枪亚军、2021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3)女子标枪冠军。她的成绩达奥运A标,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但因为伤病,最终未能成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