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李翔 李荻)12日上午10时,福厦高铁新大顶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福厦高铁正线隧道全部贯通,为全线开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跨海高铁,其中新大顶山隧道位于闽侯县青口镇与长乐区营前镇境内。隧道全长4054米,最大埋深187.5米,为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的双线高铁隧道。

新大顶山隧道所处地层地质条件复杂,穿越多个断层及节理密集带,其中四级以上围岩占比超24%,且施工进场条件差,给施工造成较大困难。建设与施工单位运用了围岩监控量测、沉降观测、超前地质预报等近20项信息化手段,并结合光面爆破技术,大幅降低了对围岩和断层的扰动,确保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福州,途经莆田泉州,南至厦门漳州,全长277.42公里,计划2023年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