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44届“世遗”大会即将在福州举行。地处市中心的三坊七巷景区是福州城市的“烫金名片”。为确保这张“烫金名片”在“世遗”大会期间供电可靠、安全并能按时、高效地完成预防性试验任务,福建榕能集团下属配电分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市政安排,对重要用户配电房开展“零点”工程停电检测,确保电力设备安全运行。

7月7日,试验班操作人员提前对现场进行勘察,制订了详细的试验方案和计划,为确保安全、精确及不打扰居民,将试验任务放在零点进行。夜间工作与白天不同,施工技术问题、能见度、天气情况、工作人员的精神状态等因素都要列入施工安全考虑范围内。为了让试验数据精确无误,哪怕是细小的灰尘试验人员都需要进行清理,然后反复检查、调试、验证。在高负荷状态下,汗水很快就湿透了他们的衣服,一声声“喀嚓”的合闸送电声在每一个站房里响起。

“我是福州人,“世遗”大会在福州举行,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攻坚克难,“汗”卫福州!” 配电分公司试验班的操作人员们疲惫的露出了松快的笑容,此时已是凌晨3时13分。(福建榕能电业集团限公司江楠 田恒)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