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2021年秋季民办中学初中招生计划。

今年招生政策总的来说是“大稳定、小调整”,跟去年的招生政策基本一致。

民办初中校的招生总数也基本保持稳定,总数略增一些;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数超计划数的,继续实行100%摇号招生。

备受关注的是

金山片区有一所9年制民办校

搬迁新校区

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它就是——福州市里仁学校

(原校名福州三山学校,正在申办改名手续中)

(以下简称里仁学校)

招生计划显示

其小学部招生数为180人

初中部招生数为200人

全面提升!福州这所9年制学校全新亮相

小升初报名在即

赶快来认识一下

这所位于金山核心区域的新校吧!

惊艳!校园内有一列真火车!

里仁学校是一所

小学、初中一体化办学的

9年制民办学校

学校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金林路39号,属金山片区核心地段,地铁阵坂站就在学校门口,交通极为便利。

学校占地40亩,环境优雅,教学设施、艺体场地一应俱全。校区已经基本完工,今年9月正式投用。

全面提升!福州这所9年制学校全新亮相

学校占地规划图

下面来抢先探校!

踏入学校大门

第一眼感受是:高大上!

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300米跑道,正进行操场地面平整工作。

配置两个标准篮球场、一个足球场,提供学生们纵情奔跑、锻炼的空间。

花木扶疏的校园环境优美。校园内还有一条“溪流”水系环绕,目前也在抓紧整治,届时将呈现水声淙淙、鱼翔浅底的生动景致。

校园一隅的那列火车十分吸睛!这是真的火车!目前已经基本重装完毕,未来将被打造成别具一格的科技活动、综合实践课程实践中心。

高耸的罗马柱,让主教学楼呈现无比开阔的视野,这样的风格不禁让人联想起《流星花园》中的“英德学院”!

全面提升!福州这所9年制学校全新亮相

教学楼内部中庭

全面提升!福州这所9年制学校全新亮相

奇趣的校园一角

全面提升!福州这所9年制学校全新亮相

主教学楼

教室布局合理,建筑设计科学

注重绿色环保

配有学生食堂、各种功能教室、

图书馆、小剧场等

全面提升!福州这所9年制学校全新亮相

图书馆效果图

高起点、精细化打造

“家门口的精英教育”

里仁学校的校名取自《论语》——子曰:“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知?”言指居所要选择在“仁”者群居处。

全面提升!福州这所9年制学校全新亮相

执行董事林浩辉,拥有丰富的学校运营和高三尖优生培养经验,现同时兼任福州市双安中学执行董事

里仁学校执行董事林浩辉表示,这个校名也承载了学校管理团队对优质办学的追求,要为金山片居民打造“家门口的精英教育”,作为公立教育的补充,为家长们提供更丰富的教育选择。

里仁学校将实行全学段小班化教学

初中每班30人左右,小学每班不超过24人

全面提升!福州这所9年制学校全新亮相

漳州民办教育资深校长陈志材出任里仁学校总顾问

学校引进漳州著名民办校校长陈志材

担任总顾问

陈志材校长26年来一直在教育第一线工作,2002年投身民办教育,参与创办和建设多所民办学校,历任漳州正兴常务副校长、厦门华兴实验学校校长,现任漳州艺术实验学校校长等职。

经历多所学校的创办和管理,陈志材深有感触地谈到自己的教育理想,“以前理解的教育只是点上的,现在能够从面上、整体上、战略上去思考,理想的教育就是适合的教育。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我们要‘目中有人’,理想的教育应该是为学生选择适合的教育,而不应该是为教育去选择学生。对学生个体来说,适合他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

全面提升!福州这所9年制学校全新亮相

常务副校长范圣云

学校常务副校长由范圣云担任(现兼任福州双安中学教学副校长,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从教24年,师从福州一中原校长朱鼎丰)。

范副校长透露,里仁学校目前储备的师资团队主要来自福厦漳泉优质学校的优秀教师以及一部分省外老师。教师团队整体年轻化,教师队伍平均年龄在29岁,充满教育理想和创新精神。

里仁学校的办学,将执行“精细化精英办学模式”升级版本,专注于精细管理、精细分层、精准施策,关注教育的每个细节、关注每一位师生,整个学校成为"教师-学生-学校"成长合作共同体。目前该模式在福州落地后运作良好,实行这一模式的双安中学办学成绩提升显著。今年秋季,学校针对民办校100%摇号生情,将实行行政班与教学班相结合、按学科对学生精准分层,因材施教的“定制教育”。

里仁小学部的定位是打造“金山的钱塘小学”,对标全市优质的公立小学,坚决贯彻落实“五项管理”政策,通过减负提质、高效课堂、拓展课程、社团活动等探索小初一体化创新教育模式。它将与高新区大学城双语小学(正在办理“大学城里仁双语小学”更名手续)实行双校区联动管理模式,吸收融合国际教育先进理念,致力于培养人格健全、学力卓越,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又善于合作的未来人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