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高晶晶 陈恒)日前,福清市石竹街道太城社区仅用半小时就完成该市首笔村集体资金网上支付,标志着福清市村级财务支出进入“无纸化审批”时代。

以前,福清市村居干部在报销时需奔波于村部、镇代理中心和银行之间,费时费力。近期,福清市深入推进“点题整治”,督促经管部门加快建设网上审批支付系统,切实为基层减负。

福清聚焦村居干部零星开支难控制、现金库存难管理、票据手续难规范等问题,强化对“村务卡”试点工作的监督,督促推进村级现金“零支付”。

福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村集体网上审批支付系统及村务卡的推行使用,是福清市下一步推行农村集体“三资”(即资金、资产和资源)网上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监督权、知情权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