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提高广大市民防骗意识,减少群众经济损失,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台江苍霞派出所和上海派出所民警积极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全力提升群众防骗“免疫力”,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在线上,苍霞派出所和上海派出所民警们整合辖区企业单位、学校、小区,选聘反诈宣传员,围绕网络电信诈骗特点,通过微信、QQ等常用通信软件,建立5个社区“反电诈”宣传群,每天不间断地通过网络层面进行反诈宣传活动。

在线下,民警们广泛调动周边资源,与辅警深入小区、辖区企事业单位以及辖区学校,开展普法宣传及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苍霞派出所民警还通过摆摊设点、现场座谈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单位员工、学校老师及学生家长讲解当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手段等。同时结合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及特征,广泛宣传各种形式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及防范措施。上海派出所民警则在人流量较大的万象九宜城,向市民发放反诈宣传材料。

民警希望通过结合社会各方资源,大家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一起行动,达到一传十、十传百、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的触角,守住大家的“钱袋子”。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张棋 林跃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