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组近日分赴马尾区、长乐区开展检查,深入检查《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的实施情况,并委托其他相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条例》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部分海丝史迹遗产点和关联点,了解海丝史迹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落实情况,海丝史迹普查、申报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区政府关于《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福州海丝史迹保护工作是我市文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执法检查组肯定了我市不断细化海丝史迹保护措施、提升海丝史迹保护管理水平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牢牢把握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办的难得机遇,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强化保护利用,挖掘海丝内涵,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海丝史迹保护工作水平,全力推进海丝申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肖华参加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