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蓝瑜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长乐区洞江小学根据长乐区委区政府、长乐区教育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把史料转化为教材,利用信息技术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感,使“看、听、思、悟、行”融为一体,为红色文化传播开辟了新渠道。

4月,洞江小学与长乐区纪委联合录制的建党百年快闪视频《歌声里的党史》,在福建纪检监察平台展播。5月,学校先后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劳动技能比赛,举办了主题为“童心向党”的红色经典朗诵、班班有歌声、主题班会课、广播操、跑操等系列活动。当月,该校的校园微视“红领巾续航百年征程”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同时入选“新福建”平台,获得9万多的点击量……洞江小学以多样的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鼓浓红色文化氛围。

洞江小学校长郑静介绍,透过影像学党史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方式。学校挑选优秀的红领巾主播,参与校园电视台录制的“红领巾回眸百年瞬间”系列节目。“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永不消逝的电波”“孔繁森”“红色娘子军”等节目,通过校园微信公众号传播,丰富的党史故事传向全体师生,收获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校长书记们的党史课是洞江小学党史教育的重要环节。校级领导和总支下属支部的三名书记分别执教了《学党史 敬英雄》《革命中的红色故事》《中国共产党》《黄继光》《伟大的新中国》《长征》《红旗,高高飘飘》等党史课。

校园电视台的小节目和一节节党史课生动再现了百年里的无数光辉瞬间,在学生心中播下红色种子,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校内鼓浓红色氛围,校外追寻红色记忆。学校组织师生赴长安村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研学活动,在领略家乡丰厚文化底蕴的同时,接触到鲜活生动的历史教科书。

此外,中共洞江小学总支部还独创性开展“2-30”志愿服务,即一位党员和一位家长在朝阳路口每天提供30分钟志愿服务,此举既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又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在行动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