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蓝秀楠)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福州市档案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面向市民推出了档案馆开放日、微视频公布等一系列活动。

6月9日至16日,市档案馆举办开放日活动,安排市民参观并体验档案修裱等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接触、了解档案。

市档案馆联合省档案馆及部分地市档案馆推出特别节目《档案里的红色记忆》,展示市档案馆智能化场景编研成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馆藏档案进行智能分析解读,还原福州解放战役过程,讲述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解放福州的故事。

9日,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由市档案馆拍摄制作的微视频《传承·传递》正式对外公布并展播。该片以“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为主题,主要讲述了市档案馆提供档案帮助抗战老兵身份得以确认的故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