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现在,我也是少年游击队的一员啦!”孩子们接过年轻的老师们用旧报纸折好的手枪,兴奋地说。

6日上午,在高新区万科又一城小区的近邻议事厅内,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19级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声情并茂地讲述《少年游击队》的故事,这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19级学生党支部携手高新区万科又一城小区党支部、万科物业福州A08阵地经营体党支部共同打造的“开心课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高新区发挥小区在职党员的资源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举措。

为让孩子们领略抗日小英雄的革命精神和风采,也让党史故事变得更形象生动,年轻的老师们还将《少年游击队》搬到了现场,他们穿上几十年前的服饰,扮演少年游击队队员和日寇,满腔热血的少年有勇有谋,从日寇手中夺取枪支,解救联络员,台下的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此前孩子对抗日故事了解有限,通过老师的表演,对抗日精神有了更形象、更深刻的认知。”小区居民杨宇轩说。

为了契合小区儿童的喜好和接受程度,“开心课堂”的老师前期查阅了大量的党史故事,在内容和表现形式上做了改编,结合时代背景准备服饰,打磨台词和表演细节,力求让故事生动真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大二学生江晓柯说,表演党史故事也加深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对我们来说,这种表演形式也是一次思想提升,如同一次沉浸式的党史教育。”

据悉,“开心课堂”已经连续举办7期,对万科又一城的小区居民来说,每周末带孩子在小区里上课逐步成为习惯。“我们参加了5次课,这种课堂对学龄前儿童规则意识的培养很有帮助,上课氛围也轻松活泼,孩子很喜欢。”小区居民张鸿儒说,“而且老师设计的课程很有趣,故事也很精彩,对家长来说有借鉴意义。”

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近邻党建工作,发挥小区党员优势,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