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 (记者 苏怡莲/文 林凯航/摄)27日,2021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6月3至5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福州渔博会已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专业品牌渔业展会,此次展会规模4.6万平方米,内容覆盖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届时将有超过50个行业商协会团组、1.6万人次专业采购商来榕洽谈交易,签约金额预计将超过220亿元。该展会与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设置海鲜食材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水产加工展区、水产养殖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等六大展区。该展品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从各类鲜活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鱼糜鱼浆制品、海鲜调味品,再到养殖技术、水产加工、智慧渔业、包装、水产饲料及种苗、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福州渔博会将展期6月3至4日设置为专业采购日,仅对客商开放,6月5日面向大众开放。

本届展会亮点纷呈,有以下几个亮点:

助推国内优质地域品牌,多地组团亮相

福州渔博会政府、协会组团是本届福州渔博会在展会组织方面的一个亮点,组委会成功邀约6个省区市,甄选本土优质产品及知名企业组团参展,既有连续参展的临海、三门、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等展团,也有首次组团参展的珠海、温州洞头、连云港、中国渔业协会金鲳鱼分会等展团,随代表团参展企业超40家。

前沿养殖设备亮相,两大“块头”重磅来袭

本届福州渔博会继续深耕养殖技术设备板块,设置专馆专区搭建专业养殖展示平台。业界龙头企业振华重工、金马塑业,以及从事高科技领域技术研究的广州能源所悉数亮相参展。

展会期间,振华重工在展示已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振渔1号”深远海海鱼养殖平台的同时,将推出新一代海鱼养殖平台“振渔2号”。该设备平台是在全国首个具有旋转晒网功能的深远海机械化海鱼养殖平台“振渔1号”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实现提网功能。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为解决我国传统养殖网箱的各类难题,将在福州渔博会现场展出大型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澎湖号”,长66米,宽28米,高16米,可提供1.5万m³养殖水体,具备20人居住空间,300立方仓储空间,能源自给自足,全部来源于海上可再生能源。

顶尖平台,高等学府研究所技术展示

福州渔博会作为国际知名渔业展会,除吸引业界优质企业来榕参展外,今年更是与高等学府科研团队深度合作,为知名院校的科研团队提供展示平台,助推业内技术交流合作。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所将首次亮相福州渔博会,由院士、博士组成的先进材料结构研究中心,带来低能耗水下监测平台和水产品质快检仪。其中低能耗水下监测平台用无线智能自主式控制的方式,实现水下自主运动和实时信号传输,自动化程度高、成本低,可广泛应用在渔业养殖等领域,该产品连续多年获得中国高科技成果奖项;水产品质快检仪可以在3分钟内检测出水产中的是否抗生素超标,为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另外,闽江大学科研团队与大渔丰公司也将携手参展福州渔博会。

举办中国日料邀请赛,各类高端活动论坛吸睛

渔博会现场拟开设超过二十场高端论坛活动,注重专业化、市场化开拓,以会招商、以会促展,为渔业产业发展建设助力。如2021年中国日料邀请赛(福州站)、第七届中国日料产业发展大会(福州峰会)暨中国饭店协会日本料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第二届福建省餐饮创新发展论坛、第二届“福渔”优品云购节等。

举办渔业主题活动,秒杀抽奖惊喜上演

该展会将持续激发“福渔”品牌新活力,在举办金鱼文化节、鲍鱼节、海带节等福州传统渔业优势品牌宣传推广活动的同时,首次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甄选了金枪鱼解体秀、千人火锅大家尝等15个渔业品牌主题活动在渔业周期间集中举办,全面展示“福渔”品牌风采。特别是初次亮相的“共绘金鱼精彩”文化沙龙、佛跳墙文化节、海鲜破冰大赛、非洲海鲜美食评鉴等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

此外,佛跳墙文化主题推广活动设置现场直播间,举办线上秒杀、抽奖等优惠活动以及奥运主题互动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