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19日上午,福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仓山万达广场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宣传日活动,人社、建设、交通、水利、园林、铁办、总工会、法院等部门参加。

据了解,自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以来,福州市聚焦工程建设等领域农民工欠薪顽疾,坚持常态化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精准施策、协同发力,依法治欠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今年为建党100周年,又恰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一周年。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福州市于今年5月1日至5月31日,在全市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宣传月将通过开展一轮学习培训、组织一次现场活动、启动一场联动执法、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等形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其中,市、县(市、区)两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建党百年‘护薪’行动”,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统一部署组织一次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工程项目制度落实情况;公布恶意欠薪、超时加班的违法典型案例,加强对用人单位的警示教育;公布劳动者依法维权、有效维权的典型案例,引导劳动者通过合法手段理性维权;公布依法处理以讨薪为名讨要工程款的典型案例,对虚假讨薪形成法律震慑。

19日的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和接访处,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张贴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二维码,并现场为劳动者开展法律咨询、接受投诉举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当日,各县(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同步在各地街道、广场等处开展宣传活动。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月活动,全市将进一步强化广大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和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提升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法治化水平,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关心、关爱农民工群体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