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曹鸿鸣18日带队来榕,开展“发挥海外侨胞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为主题的涉侨工作调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贻芳,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叶双瑜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陪同。

本次调研内容包括:开展“一带一路”建设总体情况;引导海外侨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支持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合作情况;支持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各国人民友好交往和共同发展的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侨资企业所受影响和目前经营发展情况;共建“一带一路”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赴国脉科技公司、宏东渔业公司、磊丰家居集团、福建华侨文化展示中心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福州市发挥海外侨胞作用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深化科技合作,赋能“一带一路”建设;要强化政策沟通,助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要鼓励和支持海外华侨华人、海归群体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注重发挥致公党企业家作用,搭建平台助力他们开展公益服务、参政议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