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她是福州市乌山小学教师,去年7月主动请缨前往宁夏永宁县闽宁镇中心小学支教,为西部孩子播种梦想。支教近一年来,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多次被闽宁两地媒体报道,今年还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特别节目采访报道。她叫李凰,近日获评首届最美福州青年之十佳福州青年先锋。

作为信息课教师,她一到宁夏就积极参与教学教研工作,尝试分层教学、师带徒等教学模式,指导学生参加电脑制作比赛、电子百拼比赛等,学生的数十件作品在省、市、区级比赛中获奖,孩子们学习信息课的兴趣被她调动起来了。

“教育工作以德为先。下课后我经常到学生家里家访,和他们聊闽宁镇的来历、福建福州的故事……”渐渐地,学生和这位福州来的老师越来越亲。她组织开展的电脑小报、环保画、网页设计大赛等活动和计算机兴趣小组,孩子们都争相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支教期间,她主动对接银行,为宁夏学生捐赠1000支护手霜;主动对接福州钱塘小学和乌山小学,促成和支教所在小学的帮扶活动,捐赠物品价值共计1.3万元。她还经常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义务帮老师们制作教学课件。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