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27日上午,林永霖美术作品展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展。林永霖是福清籍旅印尼艺术家。展览展出他的60余幅旅印尼时期作品,将持续至5月23日。

林永霖美术作品展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中共福清市委统战部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教育局和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福清是著名侨乡,与印尼有着很深的渊源。目前有40多万福清人旅居印尼,两地文化交流频繁。福清籍艺术家林永霖先生,就是著名旅印尼油画家、Bee当代艺术沙龙创建人、中国新表现主义画派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林永霖旅居印尼,全身心投入艺术创作。旅居印尼的经历对林永霖先生的创作有着深远的影响,他先后创建了印尼csoa艺术中心、Bee国际无墙画室、97国际艺术家联盟、林永霖美术馆,为中国和印尼的文化艺术交流搭建了平台。

记者了解到,此次林永霖美术作品展以印尼地域特色为题材,展出林永霖旅印尼时期的作品共64幅。这些油画作品描绘了浪漫旖旎的热带风光、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以及对人生深刻的体悟与表达,色彩浓重深沉、笔法直率粗放,融合东方笔墨与西方色调,体现出浪漫主义与表现主义两种风格。

林永霖美术作品展吸引了不少美术爱好者、学生前来参观。“每一幅作品都具有浓郁生动的风情,展现了印尼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俗特点。”福清市美术家协会负责人说,这些作品无论在创作手法上,还是艺术的表现形式上,都非常娴熟、有深度,体现了林永霖先生的浪漫情怀,其艺术水平之高值得大家观摩学习。

林永霖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印尼的地域特色以及人文风情,为中国和印尼的民间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组织市管干部赴福建省党风廉政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