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开幕,全国红十字系统首个“大数据智慧管理平台”在海峡会展中心8号数字福州馆(8A01)正式亮相。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叶晓霞等到现场观摩指导。

数字红会平台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在政务数字化的大背景下,福州市红十字会结合自身职能,在本次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推出了以“社会力量智慧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为主要功能的全国红十字系统首个“大数据智慧管理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了红会核心业务线上办、志愿服务管理信息化、志愿服务领域全覆盖的建设目标,有效的整合了社会资源,汇聚社会爱心力量,更加高效、便捷地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数字红会”。

该平台采用“1+N”模式,三端联动(手机、ipad、大屏),一个平台,N种解决方案,实现红会资讯的发布、志愿服务组织之间的交流、会员和志愿者管理、办公智能化等功能。有效整合社会人道资源,通过打造行业及领域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红十字会参与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以社会应急力量体系建设为重点打造的应急救援系统,将福州市域内与红十字会相关联的仓库、物资、避难场所,应急救援队伍及装备、应急救援预案、救援安全专家、红十字急救员、后勤保障等资源收纳于系统,依托北斗定位、5G数据采集和大数据技术,将现场的情况反馈到大屏上便于领导的决策和精准的指挥调度。

数字红会平台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