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福州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数据分论坛在福州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省领导罗东川、薛卫民,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

本次论坛汇聚了北京大学教授、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等一大批知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他们围绕“激活数据价值 释放产业动能”主题,从政策文件解读、产业趋势观察、实践应用分享等多个角度进行了阐述,并就如何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发展壮大大数据产业、深化各行业领域大数据应用、探索数据治理模式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分享了典型做法。

论坛上,福建省工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签署了《闽宁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发布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大脑平台1.0及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白皮书》,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发布了《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报告(2020-2021)》。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