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梦公司”)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旗下基础软件企业,作为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国内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的主力军、我国企业数字化建设重要推动者,在7号馆7B04湖北馆、10号馆10E07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展馆设有专属展位,还在6号馆6D04独立拥有120平米超大展区。

科技自立 创新未来丨达梦闪耀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科技自立 创新未来丨达梦闪耀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吕厅长一行莅临达梦展位指导

上午,各地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知名媒体共聚一堂,围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畅谈国家数字经济建设、共同对话未来。达梦公司作为国产软件领域中的代表性企业,积极助力国家信息化建设,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公司总经理皮宇也受邀参与数字中国峰会开幕式与主论坛,与业内专家共话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相关议题。

科技自立 创新未来丨达梦闪耀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本次峰会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七个部分。达梦公司参与了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项目对接签约等五大部分。尤值一提的是本次成果展览会中达梦展台以“科技自立,创新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达梦在数据库核心技术应用领域的最新突破成果,与达梦系列产品在金融、能源、国土等领域创新解决方案,以及在湖北健康码、民航客票系统、国家智能电网调度指挥系统D5000等场景特色应用案例。

达梦产品闪耀亮相数字产业展区

开展第一天,达梦展区吸引大量人群参观、了解。来自不同行业的寻求商业合作、生态合作的用户纷纷驻足达梦数据库展台,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达梦系列产品与应用案例,并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系列问题,和达梦数据库为数字中国建设过程中贡献的智慧与力量。

科技自立 创新未来丨达梦闪耀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科技自立 创新未来丨达梦闪耀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达梦公司本次带来了DM8、达梦数据共享集群、启云数据库、蜀天梦图数据库、大数据治理等创新产品。DM8是达梦公司吸收借鉴当前先进新技术思想与主流数据库产品的优点,融合了分布式与云计算的优势,对灵活性、易用性、可靠性、高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大规模改进,多样化架构充分满足不同场景需求,支持超大规模并发事务处理和事务-分析混合型业务处理,动态分配计算资源,实现更精细化的资源利用、更低成本的投入。一个数据库,满足用户多种需求,让用户专注于业务发展。

科技自立 创新未来丨达梦闪耀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达梦数据共享集群具有高可用性、可扩展性,是数据库支持网络计算环境的核心技术,由达梦公司在国产数据库领域首次推出。在性能上,达梦数据库共享集群与国外产品基本持平,能够为用户提供一套高可用、高性能的最佳解决方案,其优异的性能已获得电力、金融、公安、电子政务、能源等用户单位核心系统的检验。

达梦公司启云数据库通过资源的集中调度、集中管控,实现了数据库横向的弹性缩扩容。通过统一的平台,达梦启云数据库实现了数据库的发放、管理、监控、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通过集约化的建设,降低了用户的运维和使用成本。达梦公司蜀天梦图数据库将开拓“大数据关联关系分析应用”的全新领域。它专注于挖掘数据之间的关联关系,并以一种全新的展现方式为大家带来信息价值的全面升级,广泛应用于疫情管控、公安侦查破案、金融风控等领域。

达梦创新解决方案惊艳在场观众

历经四十载的艰苦研发和自主创新,达梦公司不仅沉淀了技术,也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达梦产品多次与国际数据库巨头同台竞技并夺标,公司产品在民航、电信、能源、公安、国土等五十多个关乎国计民生的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许多创新产品在一些特色应用场景中也发挥着中坚力量。达梦展区详细介绍了达梦数据库在疫情时期、民航系统、电网系统中的重要作用。

科技自立 创新未来丨达梦闪耀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武汉疫情爆发之后,2月22日湖北推出“健康码”,达梦公司作为全栈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担当了湖北健康码公安大数据的数据库技术服务。主要工作包括在系统平台上接入市民个人身份等健康码申请信息,与公安部门大数据进行核对,以防出现错误或冒用,然后上报或下发,使用户端实现转码、扫码应用。通过提供数据库支撑,为武汉市建设成智慧城市、健康城市、数字城市提供了扎实的技术基础。

随着民航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推进,民航作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在逐渐加大,民航系统急需“中国智慧”的武装。达梦公司逐渐承担起了支撑民航核心业务系统的重任。目前,达梦数据库已先后在包括东方航空在内的二十多家航空公司成功投产。目前民航电子客票系统已上线的航空公司平均每天约有170万张票均基于达梦数据库所支撑的客票系统进行出票。达梦公司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保障了电子客票系统7*24h的稳定,为民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电力行业是支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和公用事业,关系到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达梦公司2008年开始参与国家电网公司调度领域智能电网调度支持系统的建设。在D5000系统的建设中,以达梦为基础的网信平台大大节约了国网的开发和建设经费,也将系统的安全稳定提升了一个档次。达梦用“管家式”的服务,“365*7*24”专人专职的承诺,保障着电力调度系统的稳定运行,为电力系统的智能化进程贡献力量,使我们的数字化生活能够得到基本保障。

科技自立 创新未来丨达梦闪耀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据悉本次展会29号结束,达梦公司在27号还有成果发布、主题宣讲等精彩汇报。达梦公司始终秉承着“坚持原始创新,实现产业报国”的理念,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我国企业应对未来挑战。达梦系列产品始终贴合市场需求,打磨极致性能,致力于成为全栈数据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特色场景的应用,不仅展现了达梦公司强大的科研实力,还体现了达梦公司在紧急、特殊场合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达梦未来仍会坚持以工匠精神,持续吸收与创新,以无限的信心和想象,创造科技自立的新未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