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25日,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在“数字政府”展区的“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展示区,上方两个灯箱立体展示钓鱼岛的美丽风光和博物馆的内外场景,下方展示柜陈列钓鱼岛主题文创产品,墙面一侧设有LED大屏,观众可通过触控一体机全方位参观数字博物馆。展位还设有VR体验和钓鱼岛主题互动游戏区,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钓鱼岛的地理环境,了解钓鱼岛问题的来龙去脉,进一步认识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这一无可争辩的事实。

“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由福建师大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和文学院研究团队历时5年设计创建,展陈内容包括历史图片、视频资料、文献资料、法律文件、实物模拟、各类模型、动画故事、新闻报道、学者论著等,以实证史料、直观动画和在线互动等方式展示钓鱼岛属于中国固有领土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依据,于2020年10月3日在国家海洋局钓鱼岛专题网站上线开放(www.diaoyudao.org.cn)。

“‘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自上线以来,共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万人次访问,日最高访问量达57万人次,在国际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福建师大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谢必震教授表示,“目前展馆还上线了日文版、英文版,法文版、俄文版、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版也将于今年底上线,要让世界人民都知道,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