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国务院国资委首次作为主办方之一,将积极组织央企参会参展,展示央企数字化转型风貌。同时,将于25日主办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分论坛。论坛主题为“数字赋能国企 创新引领未来”。

去年,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明确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数字化转型成为国资央企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已经取得积极进展。目前,80多家中央企业建成集团级数据中心,搭建了以“航天云网”“中电互联”为代表的60多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三家中央电信企业建成5G基站超过70万个,中国商飞打造国内首个5G全连接工厂。

据介绍,本届峰会期间,还将召开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将邀请40多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将有一批有代表性的标志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

据悉,峰会前夕,省国资委、省企联还将联合举办“福建省属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届数字化转型开放论坛”,加快省属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林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