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就要开幕了。峰会期间,将召开网络和信息安全论坛和数字乡村分论坛,邀请政府部门、知名院士、业界专家和企业高管等嘉宾,就网络和信息安全以及乡村振兴共商大计,进行思想碰撞。

网络和信息安全论坛:探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网络和信息安全论坛将于26日在福州举行,将邀请政府部门、知名院士、业界专家和企业高管等嘉宾,围绕“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主题,展开深度对话,碰撞思想火花,共同绘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新蓝图,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据介绍,此次论坛系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首个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论坛,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三明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等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作为论坛的协办及支持单位。

本届论坛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和吴建平院士等重量级嘉宾发表主旨演讲,探讨大数据时代安全挑战及对策等当下热点问题。厦门国际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健也将做“中小商业银行数字化网络安全创新实践”主旨发言。

据悉,论坛还将有来自国家部委、各级政府的相关领导,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网络安全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大家共同建言献策,探讨打造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技术创新为突破、产业发展为依托的网络安全高质量融合发展新生态。

论坛设置践行分享和产业论道两大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网络安全专业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知名网络安全企业高管,将分享在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就如何推动产业成果转化、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展开深度对话。

本届论坛上,还将同步举行网信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数字乡村分论坛: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4月26日上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乡村分论坛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3厅举办。论坛以“多元共建,数字引领,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福建省网信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网信办、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协办。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次设置数字乡村论坛,旨在凝聚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数字乡村建设发展,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主旨演讲环节,论坛将邀请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卢岚,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志勇,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林拥军,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杜鹏,京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副总裁曾晨,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郭涛等,围绕数字乡村建设、智慧农业发展等进行主题演讲。

论坛上还有“推进乡村数字化转型发展”议题及“社会力量助力数字乡村建设”主题对话,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马九杰教授,华为数字政府副总裁任劲,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监测预警团队首席科学家许世卫,吉利控股集团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福建省大田县吴山镇阳春村党支部书记林乐坚、叮咚买菜副总裁张奕等将进行思想碰撞。

另据了解,峰会期间,在福建海峡会展中心8号馆,还有“网信福建”展区,将全面展现网信力量、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和优秀企业的风采。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