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如何提高台资企业跨境投融资的便利化水平?以此为抓手,福州自贸片区在全省率先推行台资企业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创新业务。台企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首先感受到了这一新政带来的便利。

台资企业资本项目便利化新政是2021年1月福建外汇管理局推出的升级版试点业务,旨在进一步释放台资企业在资本项目结汇及支付、外债专用账户、借用外债模式及外债币种使用等方面的政策红利。中国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了解到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在此方面有着强烈的需求后,在该政策落地的第一时间就为之成功办理了外债汇款试点业务。

“公司办理外债汇款试点业务一个月以来,大大缩短了财务办理所需的时间,降低了汇兑风险,减少了汇率兑换可能造成的损失。”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原先位于境外的股东需要按照银行规定准备特定币种,如今受惠于新政策,公司的外债签约币种可以与借款币种不一致,以及多个外债都可共用一个外债账户,境外股东的币种准备变得更为灵活。

据了解,福州自贸片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台资企业资本项目管理便利化试点,引导银行机构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福州自贸片区将持续贯彻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计划于2021年推出30项以上首创性、引领性的改革创新举措,围绕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引导重大平台培育做大做强、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创新监管转型再升级等方面,高标准推进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