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是一个传统的消费旺季,大家开心的时候总免不了买买买。那各种消费诉求肯定是免不了的,那么春节期间,鼓楼区消费者都向12315热线反映了啥呢?

2021年春节期间(2021年2月11日-2月26日),鼓楼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加强12315值班值守,确保12315热线电话、全国12315平台等各种投诉举报渠道畅通,认真解答消费者咨询,及时依法接收消费投诉和举报。

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鼓楼区消费者投诉举报服务中心依托12315热线以及全国12315平台,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433件,同比增加41.5%。其中,投诉342件,占接收总量79%,同比增加132.65%,举报91件,占接收总量21%,同比减少42.77%。

从投诉的客体类别看,商品类投诉前三位分别为:食品类46件、家居用品类18件、服装鞋帽类10件;服务类投诉前三位分别为:电信服务类50件、互联网服务类30件、餐饮和住宿服务类28件。

从投诉的问题类别看,前三位分别为合同问题150件、质量问题53件、售后服务问题35件。

从举报涉及问题类别看,前五位分别为:侵害消费者权益类21件、广告违法类20件、价格违法类11件、其他市场监管领域类9件,食品违法类6件。

总体而言,2021年春节期间,鼓楼全区12315热线服务登记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投诉量增长的原因

去年春节,因疫情爆发,鼓楼作为零售和服务消费的重要区域,线下消费影响较大,投诉相应减少,而举报多于投诉,则主要原因是因与防疫相关的产品短时间供不应求。

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加之鼓励"就地过年"政策,线上线下消费基本恢复供需两旺。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本着“有问必答、有诉必接”工作原则,保持热线和平台信息畅通,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及时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关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