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厉行节约……21日记者走访餐饮市场发现,随着福州市文明餐桌工作的深入推进,这样的文明新风尚已经深入人心。

“文明餐桌,节俭惜福”“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在福州荣誉大酒楼(元洪店),大门口、点菜区、电梯内、包间内都设有文明餐桌的相关标语。在包间的每个餐位上,都配备了两双筷子和一个勺子。

“白色筷子是公筷,针对每道菜,我们还会另外再配备公勺或公筷,推动顾客养成良好习惯。”酒楼有关负责人说,为了杜绝浪费,酒楼还推出了创新举措。在小份菜的基础上,他们又推出半份菜,适合2人~3人食用,让顾客不用担心吃不完浪费。

在位于杨桥路夕时意境闽味餐厅内,除了每桌固定配备公筷、公勺外,每道菜旁也放置了专门的公筷或公勺。服务员在上菜时,还会提醒顾客使用公筷、公勺。

餐厅负责人林津说,他们将文明餐桌实践贯穿全过程。在选材用料和烹饪上精益求精,严格把控食材的新鲜度和菜品口味,以提升顾客“光盘率”。同时,该餐厅提供免费打包服务,避免浪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