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随着闽侯县“攻坚旗山湖 大干25天”专项行动结束,福州最大人工湖——旗山湖的多个工程年前提前施工完成。记者了解到,福州大学城的地标——“水滴”形状的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春节期间可供市民“打卡”。

作为福州地区大学生文艺交流的公益配套项目,文艺中心总用地面积约75亩,建设有剧场、艺术展厅、多功能电影院以及办公附属配套。其中,剧场可容纳观众1180人,多功能电影院设置排练厅、展演区、录音棚、摄影棚、影视厅等。该项目近日已通过竣工验收。

目前,福州大学城管委会针对项目运营事宜,已与省歌舞剧院、福州新区集团、福州市文投集团及大学城各高校、学校乐队社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筹划推进项目社会化运营,实现共建共享。

旗山湖项目是《福州地区一流大学城建设实施方案》项目清单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水利工程湖体土方开挖、土方外运和中心湖体岸线、溪源江围堰、节制闸主体工程等施工全部完成;文化艺术中心前公园地块景观绿化施工完成,1^#、2^#、3^#、4^#湖心岛公园初具雏形;8座景观桥106根桩基开挖和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中心湖体周边雨污水管道、给水强弱电管道施工基本完成;园路基础完成4.5公里,绿化种植完成430亩。

牛年春节期间,艺术中心首次可供 “打卡”。记者现场探访发现,登上艺术中心二楼可眺望整个旗山湖,还可以参观已建成的面积超200亩的公园,游览约40亩的桃林等景观。(记者 吴旭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