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月3日上午,晋安区鼓山镇融东社区党总支携手多家共建单位在融侨东区A区近邻党建屋开展“邻里守望是一家,春联连着你我他”迎新春写春联近邻党建活动,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安排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负责引导,居民们间隔1米有序排队,耐心等待书法家写出他们精心挑选的佳句。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或苍劲或灵动的书法跃然纸上,行书、隶书、楷书风格各异,但不变的是红纸黑墨间洋溢着的浓浓祝福。

接过墨迹未干的春联,居民们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红彤彤的春联让寒冷的冬日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色彩。

借此活动契机,融东社区连同晋安区检察院共同上门慰问5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3名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为了满足无法到场居民的需求,社区志愿者近期将通过微信招募、上门探访等多种方式,把春联发放到居民手中。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立互帮互助的邻里模式,近年来,融东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居民们的和谐共处意识。此次以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载体,让居民在喜庆吉祥的年味中,促进邻里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淡淡墨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积极构建“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乐、与邻为亲”的小区共同体。

新的一年,融东社区将继续坚持抓党建引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让小区居民从近邻党建的“旁观者”变“参与者”,共筑党群一家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