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月22日正午,福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嵩口中队负责人林宁杰正带队在嵩口收费站外广场开展交通纠违行动。“叮咚!”林警官手中的平板电脑传来一条报警信息,前方测速仪抓拍到一辆大功率二轮摩托车,以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的速度驶过测速点,正向嵩口高速出口方向驶来。

不多时,摩托车马达的轰鸣声越来越近了。当摩托车降速驶到高速交警的设卡位置时,涉事骑手发现了停在一旁的巡逻警车,突然转向,利用其他收费票道横杆的间隙,加速驶离现场。见此情景,出于安全考虑,林宁杰没有马上驾驶警车追缉拦截。

固定证据、信息研判、图侦跟进……不多时,林警官就锁定了摩托骑手的落脚点——嵩口某民宿。

微信图片_20210201113754

在铁的证据面前,摩托骑手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对有意逃避处罚的行为,向林警官致歉,并表示要吸取教训。

据了解,林宁杰是原中国驻外维和警队队员、公安部交管局警务教官、全省交警系统交通事故高级查勘员,具有丰富的巡查经验。福州高速交警提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我省高速公路明令摩托车禁止驶入高速,违反禁令者,将被处以警告并计3分,或150元罚款并计3分的处罚。(通讯员何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