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现在是信息网络时代,不少人都有网络财产,如游戏点卡、游戏装备等,有些绝版的游戏装备甚至售价可达数千元。那么,民法典实施后,游戏装备等网络财产真的可以作为遗产继承吗?

福建闽众律师事务所吴文超律师解析:民法典舍弃了原本继承法中对于公民遗产的列举式定义,采取了概括式的表述,对遗产重新定义。现在根据民法典的规定,只要是自然人合法取得的财产或财产性利益,除了依照法律规定和根据其性质不能继承的遗产外,都可以作为遗产继承。因此,游戏账号中可以交易的“武器装备”“宠物”等都可以成为信息网络时代的传家宝。

法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条 遗产是自然人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根据其性质不得继承的遗产,不得继承。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