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民法典今年元旦开始施行,为宣传实施好民法典,近一段时间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副主任檀云坤以及部分省人大法制委委员、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干部和高校学者等赴基层持续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实施民法典、送法到基层”活动,在乡村、社区、立法联系点、校园、基层人大、机关等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民法典。

活动中,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宣讲成员认为,民法典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在民法典实施之际,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就是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我们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要“接地气”地宣传好民法典,带领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必须遵循的规范。要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意识,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