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都讯(记者 袁丽群)牛年春节临近,酒类产品的流通量增大。记者昨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3月底,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假冒伪劣酒类专项执法行动。对于情节恶劣、危害严重的酒类案件,将从重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抄送同级人民检察院。

“将在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组织查办酒类违法案件,此外,对重点市场、重点主体开展执法检查,发现案件线索。”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还将加强电商领域信息数据搜集和分析研判,对网络投诉较多的酒类进行排查,鼓励内部知情人举报酒类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执法,将运用执法抽检。对监督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酒类、接到投诉举报问题酒类、检查发现可能存在非法添加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酒类,执法人员将依法按程序进行抽样,送至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重点检验是否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此次查处,将加大力度,狠抓大案要案查处,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大要案。对涉案酒类要加强源头追溯,对生产、销售等环节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链条打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