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深化校地产学研用合作

推动数字福州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尤猛军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座谈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率领的清华大学专家团队一行座谈,共商深化校地合作事宜。

林宝金尤猛军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座谈

林宝金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对戴院士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近年来,清华大学和福州校地合作密切,在技术应用、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已成为校地合作的标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围绕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加快推动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为福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将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清华大学和企业在榕技术落地、科研成果转化做好服务保障。

戴琼海表示,清华大学与福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我们将抓住福州新一轮发展机遇,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在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等方面深化校地产学研用合作,助推“数字福州”建设迈上新台阶,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贡献。

林飞等市领导,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宿利南、总经理钟军等参与座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