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藏身半岛,三面环海……福建省罗源县井水村位于福州市鉴江镇东部的井水半岛突出部,村内石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石屋、石路、石阶、石井……与其他海边渔村不同,井水村内还错落分布着许多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石头,如“玉兔望月”“锦鲤问天”等,因此也被当地人称为“石头村”。

井水村依山傍海。漫步村内,石墙夹着石径,石径缀着石房……耳畔是海风轻拂,眼前是浪花丛簇,别有一番渔村风情。

村前的大海,水深20米以上。在这天然的避风港湾里,村民们建起了海上牧场进行鲍鱼养殖,从最初的九孔鲍鱼,到后来扩大规模,引进黑鲍、绿鲍等新品种,村民的收入大大提高。

2019年,井水村被列入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今后,井水村将以井水半岛的山海环境和渔村渔俗为基础,建设一个集观山阅海、餐饮美食、康养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推动当地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记者 邵玉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