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罗星街道治安巡逻中队办公区内,有一面锦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身怀六甲的杨女士送给中队长李冬根的。故事得从本月4日发生在沿山新村的一场火灾说起。

当天,杨女士独自一人在家熬制辣椒油。下锅后,杨女士便到阳台洗衣服,衣服晾好后,杨女士觉得有点累,便进卧室关门休息,完全忘了厨房里还在熬制辣椒油。不一会儿,杨女士听到卧室外传来“啪啦啪啦”的声响,开门一看,客厅都是黑烟。慌乱中,杨女士不知该如何处置险情,只好又关上卧室门,打了119报警。担心火势蔓延,为了肚子里宝宝的安全,杨女士跑出了家门。

“不好啦,着火了!”看到屋子冒烟,有邻居大声呼叫。听到喊声,正在附近的李冬根第一时间跑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当时一看滚滚浓烟,我最担心的是有人被困,了解到无人被困后,我稍稍松了口气。但救火刻不容缓,得先把火情控制住!”

李冬根迅速抄起灭火器冲进屋内,屋里充斥着浓烟,经过消防知识培训的他明白只戴着口罩,无法在火场停留太久,于是,他根据亮光判断出着火点后,打开灭火器对准着火点集中喷射,很快将火扑灭。

“好样的,你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面对火情,李冬根挺身而出,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片点赞。

“如果不是李冬根挺身而出,后果不堪设想。我真不知该如何感谢李队长!”于是,杨女士携带专门订制的一面锦旗,来到罗星街道治安巡逻中队,送给李冬根。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