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绿植“穿衣戴帽”抵御严寒 享受全方位呵护

内河边的绿植披上了防寒布。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在福州市区道路和景区,市民发现大片的灌木丛被绿色的防寒布覆盖,不少树木也和行人一样“穿衣戴帽”以抵御严寒。

福州市持续发布“低温预警”,为最大限度预防和降低低温冷冻灾害对园林植物的影响,市园林中心印发《福州市园林植物防寒防冻技术导则(试行)》,让花草树木温暖过冬。

记者在于山景区看到,鸡蛋花被仔细地缠上了防寒布条,红豆杉顶起了绿色的遮盖网。“于山的兰花圃内培育了许多热带兰,它们面对低温比较脆弱。我们把热带兰都挪进了兰花圃温室进行保护。”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绿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不同的植物,采取的防寒防冻措施也各不相同,抗寒能力较差的乔木采用的是土工布缠绕包裹的方法,而大面积的灌木以覆盖防寒为主,可以起到防风、增温的作用。

绿化植物们要过好这个冬天不仅要做好“地上”工作,地下的保暖也有章法依循。闽江公园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一些树木的根系会在地下生长,根系受寒相当于植物的“生命之源”受到损伤,“我们在部分地区采取中耕松土的方法,疏松表层土壤,不仅增加了土壤的透气性,也可以有效提高地温。”

“一般来说,开春时气温达到了15℃才会解除相关措施。但是开春了也不能放松警惕,因为部分植物受害的表征在天气回暖时才会渐渐表现出来。”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天气回暖后也要及时检查植物并对受害组织进行修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