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目前,我国已实行新冠肺炎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为方便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重点人群便捷找到周边的新冠疫苗接种点,高德地图1月9日起上线“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并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点查询、导航等服务。用户只需打开高德地图,搜索“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接种点”,即可进入“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使用相关服务。

手机地图可查新冠疫苗接种点 福州有154处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综合全国各地方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政府单位发布的官方信息。截至1月9日12时,高德地图已覆盖29座城市的630多个接种点。覆盖接种点还将根据最新信息,持续动态更新。

手机地图可查新冠疫苗接种点 福州有154处

以记者所在的福州市新店镇为例,记者在高德地图中搜索“新冠疫苗”,随即显示有晋安区新店镇卫生院、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鼓楼区五凤街道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接种地点,记者随机点击一处接种地点,则会显示多条通知内容,包括接种对象、预约电话等。据了解,福州市目前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已覆盖全市各区县154个接种点。福州市民可根据高德地图指示就近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还为用户提供了接种须知,包括接种前中后的实用信息及各类接种注意事项。目前,新冠疫苗接种主要针对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用户通过“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可以查询疫苗接种条件及相关科普信息。有关疫苗接种安排,以政府相关部门通知为准。

手机地图可查新冠疫苗接种点 福州有154处

此外,“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还在支付宝医疗健康服务新冠疫苗专区、医鹿App、夸克App新冠疫苗实时动态专区等端口上线,方便用户通过更多途径查询使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