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州市工会职工温暖工程——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30日启动。今年市总工会将投入555万元,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致敬劳动者”关爱节日坚守岗位建设者活动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送文化、防欠薪、法治宣传等普惠性服务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2月26日(正月十五)。

本次活动走访慰问对象除了困难职工,还有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和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工作的一线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交通运输、电力、环卫等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干部职工,长期在外地、基层工作的派驻挂职干部职工,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活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职工,见义勇为、好人好事、助人为乐等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优秀职工和先模人物等。

在关爱节日坚守岗位建设者活动中,市总工会将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一线职工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集体的一线职工,并于2021年2月5日~11日(农历小年~大年)期间为这些职工开展“送年夜饭”活动,配送年夜饭物资。大年三十晚上坚守岗位的道路保洁环卫职工、垃圾车驾驶员也将收到工会送出的慰问金。五城区的社区也将收到市总工会送来的慰问物资。

福州工会新春“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将在福州部分重点企业、工业(科技)园区开展,留榕过年职工也可享受工会送文化活动。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市总工会将通过微信赠票方式,组织福州职工专场观影活动。“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继续组织,邀请“新福州人”及其父母、子女一同游览福州古厝、感受闽都历史文化底蕴、品尝福州特色小吃。全市各县(市)区工会、市级产业工会也将在所属地区、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两节”送温暖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