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鑫 林若野)日前,记者获悉,闽侯县已建成垃圾分类屋示范点7个,剩余5个示范点将按计划于明年元旦期间完工。

25日,记者在闽侯县住建局看到,一座高颜值的垃圾分类屋十分引人注目。该分类屋外形美观,配置齐全,屋里整齐摆放着两排分类垃圾桶,屋旁设有洗手池。

闽侯县住建局城建科副科长林榕鹉介绍,这座垃圾分类屋是已建成的7个示范点之一,按照“四定”原则(即定时、定点、定人、定监控)运营。今年10月,县住建局选址甘蔗街道、上街镇及鸿尾乡,打造12个(精品、普通屋各6座)垃圾分类屋示范点。

垃圾分类屋示范点共有五大亮点:规划设计上,分类屋采用“一屋一景”设计观念,融入周边环境;配置功能上,分类屋在校区配置宣传教育功能、在居民区配置休闲游戏功能、在街区配置零售自给功能;建设实施上,采用模块吊装和实地施工相结合的方式,减轻分类屋建设对周边影响;收运考量上,分类屋建设施行前收后运模式,即采用前、后双门设计,满足围墙内收集、围墙外转运功能;运营成本上,在街区配置零售功能,实现零售收益与分类屋管理成本平衡,减轻财政负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