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0日晚,由市教育局主办、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承办的第三届“爱·艺”音乐会,在百年传承的“鳌峰书院”前拉开帷幕。参天古木、嶙峋巨石、曲水流觞、百年建筑“鳌峰亭”为舞台背景,学校携手福州网龙公司演绎动态、光影、5D激光全息效果,380多名师生登台表演,将百年名校的历史内涵和自然景观浓缩成一场艺术盛宴。

音乐会在21台钢琴和20架小提琴奏响的序曲《扬帆启航》中开启,一首《二附小赋》,带领大家回顾了二附小建校60年经历过的风风雨雨。转瞬间,40面空鼓敲奏出一曲《蕴》,太极、书法,古韵墨香,带着观众们穿越时空,回到百年名校的过去,教书先生带着孩童吟诵着国风雅乐《蒙童书韵》来到鳌峰亭,写下“养正蕴秀”4个大字。霎时,大屏幕上跳出高科技动画制作的二附小卡通形象代言人“正正”和“秀秀”。音乐会分《诗·书》《歌·怀》《乐·庆》三个篇章,用音诗画的表演形式回顾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暖心故事,云端话乐《秀》用动画真人互动的形式演绎舞蹈,校园律动操《向快乐出发》用武术操、乒乓球操、啦啦操等让整场演出达到沸点。当晚,这座百年老校的艺术气息在绿树浓荫里、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不断回荡。师生们共庆新年,喜迎母校60华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