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苏怡莲)“福州是一个生活起来惬意轻松、交通便利、购物便捷、幸福感十足的城市。”日前,福州住电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尾野昌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尾野昌之:在福州享受到了便捷又幸福的生活

尾野昌之在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俱乐部(受访者供图)

2019年,尾野昌之来到了福州住电装有限公司(简称福州住电装)任总经理职务。这是尾野昌之工作多年以来的首次海外常驻。目前,尾野昌之已经在福州生活一年半之久。尾野昌之说,第一次来到中国福州任职时,他心里有些忐忑,还提前在网络上做了许多攻略资料。“当时最为担心的是空气质量问题,但来了以后感受到福州空气质量不错,天空很蓝,不愧是空气质量在中国名列前茅的城市。”尾野昌之说。

“我初来福州,工作和生活上多亏了我的同事们的热心照顾帮忙。”尾野昌之说,同事们为了他工作上能快速熟悉上手,想了很多办法,还组织了与相关的干部面谈、陪他到工厂巡视等;生活上,公司总务科同事安排十分周到,住宅使用设备等非常完备,都不用他操心。如今,尾野昌之已经完全适应了在福州的工作和生活。

尾野昌之认为,在福州生活十分便利,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淘宝、永辉生活等APP购买到日用品、食材、外卖等。“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在网上买东西,它们让我不出家门就能购物,让我在家饮食无忧,这一点比日本方便太多了。”尾野昌之点赞道。

“我觉得我恰巧碰上来中国的好时机了!”尾野昌之说。他时不时就会在淘宝上选购喜欢的食品,已经是个名副其实的“淘宝迷”。尾野昌之说,淘宝上的商品选择多、范围广,几乎能买到他想买的所有东西,包括日本食材,如黑雾岛日式甘薯烧酒、高野豆腐、日本三叶芹的种子、无菌鸡蛋。正是福州的便捷购物环境,让尾野昌之幸福感大增,让他体验到即使不在日本,也能享受在家乡一般喝着小酒的夜晚时光。

工作之余,尾野昌之常常搭乘地铁到福州各处游玩,去看福州的风景,体会福州的风土人情。目前,尾野昌之已经去过三坊七巷、鼓山、开元寺、闽江码头等地。那么,作为一个对福州不熟悉的外国人,是如何在福州顺利无阻地找到路线游玩的呢?尾野昌之为我们解开了疑惑,他拿起手机打开了掌上公交APP。他说,有了这个APP,只要输入目的地,就能查看最近的公交车站、可乘的线路、公交车的所在位置、到站所需时间等信息。“非常方便,我即使初来乍到,也能够很顺利地到福州各个地方游玩。”尾野昌之说。

在有福之州生活的人幸福感都非常强,这是尾野昌之在福州生活最大的体会。他说,上班时发现员工会购买绿植装饰办公室,体会到员工们对生活充满热爱;下班后自己独自到河边散步,看到不少福州市民在打羽毛球、跳舞、下象棋,呈现出了充实的幸福景象;有时午后到菜市场,看到忙碌了半天的摊贩在小憩,感受到了他们劳逸结合、松弛有度的幸福。

尾野昌之说,有机会一定要把家人带到福州看一看,感受福州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