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宋与)总奖金为18.8万元的第二届“盛世国茶杯”安溪铁观音(清香型)茶王争霸赛初选和预赛12月8日在福州举行,11个茶样从报名参赛的187个茶样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最终5个茶样获得优质奖,6个茶样进入12月13日的决赛,竞逐奖金高达10万元的金奖茶王。

五人评委阵容强大。

五人评委阵容强大

争霸赛由福建省对外经济关系研究会、福建省茶人之家、福建张天福茶叶发展基金会、福建农产品市场协会、福建省创新创业市场服务协会、福建省茶艺师协会、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八家单位联合主办,安溪福州茶业发展促进会协办。作为本年度安溪铁观音在福州举办的一项重要事,本次茶王赛严格按照安溪铁观音国家标准以及安溪县茶管委出台的《关于规范举办安溪铁观音茶王赛的通知》精神,严格报备、严格审评、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密码审评、循环淘汰”的标准流程进行。

图二:赛事审评依照“密码审评、循环淘汰”标准进行

图三:赛事审评依照“密码审评、循环淘汰”标准进行

图四:赛事审评依照“密码审评、循环淘汰”标准进行

赛事审评依照“密码审评、循环淘汰”标准进行

赛事评委阵容由全国茶叶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质量专业高级工程师、原省茶叶质检站站长、国家高级评茶师陈郁榕,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兰元,安溪县茶管委办公室主任、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一级评茶师刘青洲,安溪县茶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茶叶加工工程师、国家一级评师林松洲,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质量工程师、国家高级评茶师、福建省名优茶评审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百文,安溪县茶叶公司主评茶师、国家一级评茶师高达洲,安溪福州茶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高级评茶师苏龙海等专家组成。

图五 :复赛结束,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一级评茶师刘青洲现场将入围决赛茶样进行封存

图六:复赛结束,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一级评茶师刘青洲现场将入围决赛茶样进行封存

图七:复赛结束,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一级评茶师刘青洲现场将入围决赛茶样进行封存

复赛结束,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一级评茶师刘青洲现场将入围决赛茶样进行封存

据介绍,进入决赛的6个茶样将在本周日的决赛现场决出金奖茶王1 名、银奖2 名、铜奖3 名,分享18.8万元的总奖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