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登)近日,闽侯县公安局捣毁一个采用“大吨小标”方式盗取闽江河砂的犯罪团伙。

今年5月,闽侯县公安局获得重要线索:鸿尾乡江面存在运砂船舶经营者盗采河砂现象。经与海事、砂石办等部门协同配合,警方查明,少数运砂船舶经营者不顾运输安全,私自加高船舱挡板,并向砂石管理部门隐瞒实际运载量,长期盗运闽江河砂,用于不法渠道销售,形成“盗-运-买-卖”犯罪闭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通过深入摸排,民警掌握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活动规律,并制定周密方案,陆续进行抓捕。截至目前,闽侯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扣货船2艘,查明该团伙盗采河砂超过3.2万立方米,涉案金额达30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处理。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年初以来,闽侯县公安局立足自然资源保护,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昆仑2020”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闽江流域盗采河砂犯罪团伙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