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20日,一名大学生被困闽侯金水湖一带,24名志愿者连夜进山,将他救出。

20日17时10分,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一名游客在闽侯马保后山迷路被困,请求救援。

经了解,被困游客为附近大学的一名男生,户外经验不足。当天,他独自去爬山,途中钻入密林,迷失方向,最终天黑被困。被困地点海拔四五百米,且多丛林和崖壁。

救援队随即启动救援程序,分散在福州各地的24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之后,搜救人员与当地民警会合,兵分两路,在密林中开路前行。

20日20时许,搜救人员找到了被困者。经检查,被困者身体状况良好。随后,搜救人员将他护送下山。直到当日22时14分,所有人员回到安全地带,本次救援结束。

救援队提醒,年轻人存在“网上看攻略、手机来导航、轻易去探险”的思想误区。冬天爬山要做好充足准备,如计划好登山时间、关注户外天气以及准备照明等工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