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卓巧华/文 林双伟/摄) 28日,数百名参加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下称“海丝国际旅游节”)的嘉宾在榕考察。嘉宾们选择不同线路,分别探访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以及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林浦村、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园、鼓岭旅游度假区,感受榕城清新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有的文化底蕴。

嘉宾点赞历史文化名村

“我第一次来福州,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城市。三坊七巷的建筑特别美。”28日上午,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在林浦村参观时,跟记者分享了他对福州的美好印象,“林浦村很有年代感,我喜欢这里建筑上精美的雕饰”。

28日,嘉宾们参观了林浦村的人气景点泰山宫和濂江书院,在导游的讲解下,了解朱熹讲学的历史故事。

在泰山宫前广场,嘉宾们偶遇“湖畔之声”激情广场合唱团合唱。看着热情洋溢的场面,嘉宾们忍不住驻足欣赏,拍照合影。

“湖畔之声”激情广场合唱团团长高建华告诉记者,早就听说林浦村很美,这次他们自发组织来参观。作为福州人,看到家乡景点受到境内外嘉宾的喜爱,她感到很骄傲。

新街区吸引国内旅行商

沿着蜿蜒的乐群路,烟台山的各个历史建筑犹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参加海丝国际旅游节的国内旅行商代表们,对修缮一新的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的旅游前景充满期待。

烟台山是福州古城历史文脉中轴线的最南端,有“万国建筑博物馆”的美誉,记录了几代老福州人的美好回忆。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由乐群路、爱国路、亭下路、梅坞路连成的闭环动线及周边4条支巷组成,覆盖范围约166亩,打造有近代特色的文化展示、文化休闲和文化创意集中区。

张美莲是大游侠国际旅行社武夷山分公司负责人,这几年一直在组织外地游客赴榕旅游。她说,来福州很多次了,每次都感觉到福州变化明显,以前带外地客人到福州最常游览的地方是三坊七巷等地,这次借海丝国际旅游节之机再来福州考察,希望能开发一些新的线路。她特意选择鼓岭、烟台山和上下杭踩线,未来在设计福州旅游线路时,会考虑这些地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