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5日上午,一场形式活泼、氛围热烈的宣讲活动在海峡金融商务区进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台港澳办主任王玲深入台企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台资银行的台胞台青“面对面”,就如何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热烈交流,为台胞台企送上“及时雨”。

2014年,经由“引银入闽”工程,台湾银行纷纷抢滩福建。目前,福建台资银行数量仅次于上海,而福州也成为引入台资银行最多的省会城市,先后引入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福州分行、彰化银行福州分行、华南银行福州分行、台湾银行福州分行。

“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子女在身边吗,入学有什么困难尽量跟我们讲。”暖心的问候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台胞纷纷打开话匣子,畅谈在榕工作生活的感想体会和遇到的困难困惑,并为加快两岸融合建言。

王玲从全会的意义、概况、目标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就全会与台胞台商的关系和意义进行分析,鼓励台胞台企顺应变化、把握大局,抓住机遇加大改革力度,用内需引领发展,打造企业发展新增长点。

华南银行福州分行行长黄正华说,及时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对台胞了解趋势、把握机遇至关重要,“台湾金融业相对传统,在产品创新、金融科技发展、服务应用上还要多跟大陆学习,我们也在探索第三方支付等新业务,希望能在加速融合中共同发展”。

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福州分行行长林吉人聆听了宣讲后,更坚定了在榕发展的信心。他表示,全会提出要扩大内需,构建国内市场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让他看到大陆广阔市场带来的业务增长点,希望能在服务台商企业同时,拓展当地优质客户,发挥金融“市场经济血脉”的作用,和企业共成长。

“宣讲活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我们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具有指导性、方向性意义,也提振了我们继续扎根福建发展的信心。”台湾华南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詹德民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全会精神指引,立足福州,朝台资企业相对集中、供应链相对完整的漳州泉州拓展新户,深化闽台金融业的交流合作,持续拓展适合本行的本地优质客群,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差异化经营,稳步做大业务规模,“我们也会在拜访客户时,做好政策宣导,让台胞台企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针对台胞提出的问题,宣讲团及时记录,积极推动解决。

当天下午,王玲还面向上百名来自福州、厦门、漳州等全省各地台协会会长、台商、台胞、台青等集中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并和台胞积极互动。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